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2 04:30:00
日報

領展5厘息以上值博

分享:

金融市場每次大跌後便有不少值博機會出現,雖然過去1、2個月有不少板塊已比起3月中的低位反彈良多,但仍有些股份仍留在超賣區。其中一個估值偏便宜的板塊為房託(REITs),尤其是最受散戶歡迎的領展(823),股價由高位約100元,跌至上周低於60元以下水平,累積跌幅超過四成。
 

領展股價下跌當然很大程度是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商戶生意重創,同時租金下調,繼而影響房託收入。雖然物業價格沒有下跌多少,不過租金收入下降已是致命傷,而且市場參與者及早在股價price in經濟下行這因素。


雖然本地經濟恢復需時,不過基於股價應已反映了不少對未來的預期,再加上領展的股息率於歷史上甚少超過5厘,充其量只有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時期才出現。而且領展股價於上周股息率達到4.94厘後,股價出現支持,執筆時反彈近6%,進一步證明市場有資金留意其股息率水平,因此,投資者可考慮分注吸納。  


作者為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現任對沖基金量化操盤手。

www.facebook.com/programtrading.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