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3 04:30:00
日報

風水寶地港島南

分享:
自從港鐵位於南港島綫通車後,由黃竹坑為中心的南區正慢慢蛻變。

自從港鐵位於南港島綫通車後,由黃竹坑為中心的南區正慢慢蛻變。

周末帶兒子到海洋公園遊玩,孩子雖長得比我還高大,但一玩起機動遊戲,便變回小孩子一樣嘻嘻哈哈。慶幸海洋公園逃過一劫。坐在纜車上飽覽南區美景,群山都是綠油油的,海水湛藍得像寶石一樣,南區是香港的後花園,讓城巿人洗滌身上塵垢,充電後又生龍活虎再拼搏一番。
 

遊玩過後,在附近的黃竹坑喝下午茶,這兒開了許多裝潢優雅的餐廳,像蘇豪區一樣。自從港鐵(006)位於南港島綫通車後,由黃竹坑為中心的南區正慢慢蛻變,既有玻璃幕牆甲級商廈,又有時尚食肆商舖,令人感受到休閒的南歐風情。


說起來我是半個南區人,由1997年至2008年,足足在該區住了11年,搬走時還非常捨不得,至今仍保留迷你倉在黃竹坑。妹妹也是南區人,在鴨脷洲真光書院教了十年書才嫁人移民,一家鍾情南區,因為這兒空氣好,有山有水,風景秀麗。


南朗山、奇力山和班納山都是樹木林蔭的,不像獅子山那樣嶙峋崢嶸。風水師說,望著綠油油的山生活,會順眼舒服一些,亦較聚財。嶙峋崢嶸的山是窮山惡水,小孩子望著陡峭石山長大的,也會難教一點。


南區有山脈作屏障,污濁空氣被擋在外面,蒙在巿區那層霧霾,到南區便消散了,時常藍天白雲,流淌在南區的不是死水而是活水,不時有遠洋輪經過,遠眺海洋是浩瀚壯麗的,這兒多美麗的沙灘。

Ad Block


南區沒有巿中心那麼密集,一直保留悠閒的特色,當港鐵通車了,又令一切變得很方便,現在從黃竹坑到金鐘只需9分鐘,到尖沙咀18分鐘。


作為財經人,我可以斷言,在港鐵的帶動下,南區發展將會騰飛,像港鐵帶動西環變天一樣,後年陸續落成的黃竹坑上蓋住宅物業「港島南岸」,和商場THE SOUTHSIDE都會非常暢旺,相信是帶動南區發展的經濟引擎,具有投資價值,值得注視。港鐵昨日收市報44.65元,跌0.6%或0.25元,今年以來暫累升3%,息率約2.7%。


請問香港首富李嘉誠住哪裡?連美國領事館館邸都曾選址南區,就知道南區是風水寶地,氣質非凡。  逢周二、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