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7 04:30:00
日報

養老金買黃金抗通脹

分享:

近月不少機構投資者亦關注黃金的價值,包括養老金在黃金刷新高仍選擇增持黃金。美國一個規模約160億美元、名為俄亥俄州警察與消防養老金,亦強調對沖通脹風險,同時分散組合內增長型投資的風險,將配置5%資產於黃金。8月底,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宣布,大規模修訂政策框架,未來在考慮加息前,須檢討更長的時間,或容許通脹率短期間稍微高於2%。

養老金是其中較受通脹風險影響的機構投資者。歐美國家盛行建立特定行業的養老金,集合打工仔的供款,為他們籌謀退休生活支出,概念類似供款養「長俸」,投資時期覆蓋年期是上數十年,承受相當大的通脹風險。而黃金是可以儲存價值的實質資產(physical assets),不能印製,蘊藏量有限,在央行印鈔買入債券甚至股票之際,更突顯黃金珍貴的稀缺性。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