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0 04:30:00
日報

香港科技板塊新機遇

分享:

今年以來,中美之間的爭議由貿易、金融層面擴展至科技領域。當中有受負面影響者,自然亦有受惠者。多間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近月回流香港市場,未來相信這些企業或會加速回歸,這除了令今年港股IPO前景惹人憧憬外,市場對科技股的潛力亦高度關注,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出現多種新消費模式及新興產業,更帶來前所未有的估值重調與機遇。

內地零售業能在疫情中快速復甦,主要是由於內地電商運用科技作出靈活應變,尤其是直播促銷最能拉動消費。另一方面,內地正積極推行的「新基建」,其中兩大範疇正是人工智能及數據中心,與雲端關係密不可分,故在眾多科技主題中,相信以電子商貿及雲端具最大商機。相信未來香港將出現更多高增長科技創新企業,有望吸引更多偏好增長風格的資金流入。

7月底恒生指數公司已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數,反映未來香港科技板塊已逐漸成形,有助進一步鞏固金融中心地位。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