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13 05:15:00

香港能否轉型成功?

分享:

政府近日表示,本港經濟特別是旅遊業受嚴重打擊,7月訪港旅客人數下跌4.8%,即有519萬人次訪港,主要是受到內地遊客減少影響,反而其他國家旅客如菲律賓、印尼及日本卻有所增長。其實,環觀其他國家,以荷蘭為例,整個國家一年的旅客人數只有1,800萬人,但由於與旅客相關的問題開始影響民生,因此荷蘭政府已下令控制旅客增長。
 

本港2018年整體訪港旅客高達6,515萬人次,2003年起開始計算已增加3倍,而增長主要為內地自由行旅客,訪港人次超過5,000萬人。由此可見,香港沒有重點開發其他海外旅客的市場,亦忽視過多旅客對社會帶來的負擔。除此之外,香港亦沒有像其他亞洲四小龍的地區般,大力發展如醫療科技及影視等新興產業,以保障本地經濟長遠發展。2019年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希望特首可為香港未來的路向,有更多發展規劃及貫徹執行政策。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