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7 08:00:00

黃竹坑

分享:

黃竹坑這個名字,在從以往多數只讓我們聯想起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海洋公園。但直至港鐵南港島綫通車,南區交通大大改善。令區內有翻天覆地的大變天。

黃竹坑位於香港島南區,在深水灣之西,香港仔以東。黃竹坑自1960年代開始開發,南朗山北面山腰興建了政府廉租屋黃竹坑邨,其內灣也被填平發展工業大廈,使黃竹坑曾一度成為香港的其中一個主要輕工業區。但隨著九十年代香港製造業開始式微,現時部分工廠大廈已改建成酒店或優質寫字樓。

黃竹坑邨原是政府於1962年推出「政府廉租屋計劃」的16個廉租屋邨之一,也是港島區唯一的政府廉租屋邨。全邨分三期興建,使用舊長型大廈設計,分別在1968年至1973年前後落成。當時提供了5,000多伙廉租單位。直至2003年根據房屋委員會的「整體重建計劃」,決定清拆重建黃竹坑邨,於2007年9月28日關閉,並於2009年完成清拆。黃竹坑邨的原址是港鐵南港島綫的車廠及車廠上蓋項目和建成港鐵南港島綫黃竹坑站,規劃中的南港島綫(西段)的轉綫站亦將在此處。

黃竹坑站屬於港鐵南港島綫的鐵路車站,2016年12月28日啟用。港鐵上周將黃竹坑站上蓋住宅物業命名為「港島南岸」(THE SOUTHSIDE)。項目所處的黃竹坑綜合發展區總面積約7.17公頃,分6期發展,重點包括興建共14座樓宇,合共提供約5,200個住宅單位,及港島南區最大型休閒生活地標商場「THE SOUTHSIDE」。「THE SOUTHSIDE」商場樓面面積近51萬方呎,面積比康城商場大,為黃竹坑區內首個商場,設有5層商舖樓層,有約150間商舖,預計2023年落成。將為南區及周邊居民提供衣、食、住、行上的完善配套,銳意將黃竹坑塑造 成為港島南區全新活力社區。

Ad Block

黃竹坑站距離金鐘只有兩站。與黃金商業核心,近在咫尺。近年,黃竹坑已轉型商貿區,優質寫字樓拔地而起。為金鐘、中環商業區補充寫字樓供應。再加上政府施政報告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把南區打造成充滿活力、魄力、勁力,適合工作、居住、創意和消閒玩樂的地區。無疑將進一步推動區內經濟及整體發展。

黃竹坑站綜合發展區,坐擁港島南CBD2商業優勢,無論交通、社區配套和未來前景都亮麗奪目。「港島南岸」第一期住宅項目料在今年首季推售。而港島區的鐵路樓盤已有約30年沒有新供應,相信勢掀搶購潮。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