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8 04:30:00
日報

黃金30年 升勢隨波動拾級而上

分享:

新冠肺炎衝擊環球金融市場,不少傳統投資產品如股票、債券等均大幅下滑,黃金就是在年初至今表現最佳的避險資產之一。過往30年,幾乎每次市場表現不佳時,黃金均能展示其韌性。1971年,布雷頓森林體系(Bretton Woods System)的解除,告別黃金與美元之間的固定匯率,亦是黃金卓越升勢之起跑線,隨後部分主要經濟體無法償還債務,令黃金相較主要貨幣更加「有價有市」。

黃金及後持續升勢的原因有二。第一,黃金供應增速長期維持在低水平,過去20年每年供應僅升約1.6%。第二,法定貨幣在市場流通量可以據政府需要而增加供應量,各國量化寬鬆為其一例子。過量印製貨幣會導致貶值,削弱投資者對國家貨幣的信心,紛紛轉而投資稀缺的黃金,作為保值用途,延續黃金的亮麗表現。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