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13 06:00:00

「佛系投資」

分享:

潮流興「佛系」,主張隨性而行、看淡一切,所謂緣分到了,自然會有結果。佛系熱潮最初源於日本的「佛系青年」,講求超脫世俗的人生態度,不爭不搶,不重名利,但其後卻被演繹為消極的處世態度,更衍生出一系列佛系概念及萬能key,如「佛系減肥」、「佛系戀愛」及「佛系高官」等。事實上,佛系未必等於消極,只是主張以平常心面對各種情況,免得被情緒困擾。


大家亦不妨將佛系概念融入投資當中:股市升升跌跌在所難免,投資者實在無需過分緊張短期波動,以免被市場雜音影響而做錯投資決定。股神巴菲特向來推崇被動式投資(Passive Investment),認為被動式ETF長遠會贏過主動式投資基金。因此,只要選取合適而穩健的ETF,例如指數基金,作長期投資,緣分到了,自然會有正回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