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4 04:30:00
日報

「共富」折讓

分享:

外電指中央要求本港地產大亨「守規矩」,以解決住房短缺。本來尋常不過說法,引來「共富」想像,這就地動山搖。如阿爺真睇唔過眼,開腔要求地產商協助解決房屋問題,港股怎能只冧逾3%?不錯是近一年低位,也要沽空配合、放風兼乘機放大恐慌才行。若真耳提面命,肯定沒人夠膽say no,想像到樓市供需差距可加快縮窄,本已折騰的地產股即齊瀉,前後腳交加纏疊,不講誰先誰後,總之步步驚心。說到「守規矩」,農地儲備較多的恒基地產(012)最傷瀉13.2%,創近13年最大單日跌幅。恐防有些「共富」折讓。恒生地產分類指數插6.7%,為16個月最大單日跌幅,7間主要地產商市值共蒸發925億元。其實樓市泡沫處處,非香港獨家;既可簡單歸咎量化寬鬆,也可埋怨世代貧富差距累積,諷刺是,這是任何一線城市/地區的共通點。

「共富」折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