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5 04:30:00
日報

「新」香港?

分享:

人大於上星期四正式通過「港版國安法」,雖然細節仍未公布,但續領BNO人數於單月大升10倍。相信有不少香港人考慮移民,希望保障基本的言論自由,以及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及生活環境,這不禁令人想起九十年代初的移民潮。
 

然而,離鄉別井到另一個國家展開新生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前有人提出「特設城市」的概念,這特殊司法管轄區以較先進的法制及管理方式經營,政制甚至可以跟所屬主權國完全不同,條件是要能為擔保國家創造實際經濟利益。上述的計劃看似天方夜譚,但香港人給予世界的印象是勤力和轉數快,加上金融人才充足,相信對一些希望發展成為金融中心的國家有一定的吸引力。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