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7 04:30:00
日報

「格局」變困局

分享:

港交所(388)作為實質「國企」,是否可以在自由的資本市場,繼續食盡雙邊好處 ,發揮其壟斷者的最大功能與效益,並非由一個容易口舌「失禁」的政客說了算。

然而,在中美互鬥的艱難時刻,甚至隨時擦槍走火的世界;作為香港、內地和國際發行人的世界級領先集資市場,港交所如何可以繼續假裝沒有干擾,一切安好無夢無驚的運行下去,困難程度可以想像。而其領導層所需的才略也不簡單,如果自繪鴻圖是「連接中國與世界,重塑全球市場格局」,但刻下這「格局」,極有可能變成困局之際,自也惹人深思。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港交所再精乖練達,會否受到拖累,也要小心應對;特別是中概股在回歸途上絡繹不絕,港交所是此趨勢的贏家,惟估值溢價在資金追捧下飆升,投資者不宜太過樂觀進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