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5-04 06:00:00

「米粉」盛宴將至

分享:

筆者一位友人最近從英國來亞洲遊覽,途中在上海一重要活動是到訪小米實體店,帶小米系列的台燈、水煲、電飯煲和充電器回家。小米成城中熱話,集團已提交上市申請文件,有望成港交所(388)第一間以「同股不同權」方式上市的公司,料籌最少785億元,勢將成今年全球集資額最大新股。與美國蘋果發展相似,小米旗下四大業務包括智能手機、IOT(物聯網)與生活消費產品、互聯網服務等,雖為最大手機製造商之一,最賺錢業務卻未必來自手機銷售。傳小米收入21%來自互聯網服務,毛利率達40%。消息雖未經證實,但肯定小米具備把手機用戶直接轉化為互聯網業務用戶優勢,加上海外業務明顯增長,在印度獲31%市佔率,難怪小米估值能達1,000億美元。小米預計在6月底至7月初掛牌,投資者不妨留意投資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