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4 05:15:00

「紐倫港」不再

分享:

香港亂局持續,暴力升級,仇恨燃燒,中產家庭選擇走資避險之說,亦已傳播了好一陣子;早前業績期,不少傳媒聚焦的,都是查詢或開辦海外存款戶口的情況。最新紀錄顯示,本港8月份港元存款按月下跌1.6%,達1,110億元,創15個月最大跌幅;同期新加坡外幣存款卻錄得14%升幅,其中海外居民存款更連續第二個月錄得5%的顯著升幅。
 

高盛認為,上述情況或意味資金由香港流向新加坡,甚至估計在過去3個月,流往新加坡的香港資金最多介乎30億美元至40億美元(約235億至314億港元)。香港與新加坡為區內主要競爭對手,向有瑜亮情結,以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制訂的《全球競爭力年度報告》、世界經濟論壇(WEF)制定的《全球競爭力報告》等為例,兩個城市的排名經常出現不相伯仲的比較。香港一直自詡為國際金融中心,與紐約、倫敦齊名而躋身「紐倫港」之列,但隨著各地金融業不斷創新和金融業排名更迭,包括香港出現不少自拖後腿的內部問題,「紐倫港」變「紐倫坡」(紐約、倫敦和新加坡)之說已逐漸成形。

另方面,政府公布8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估計為294億元,按年下跌23%,跌幅是有紀錄以來最大;香港零售業慘不忍睹,聯同餐飲業界呼籲商舖業主減租,影響跨界,由財閥以至基層市民,都難以置身事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