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4 04:30:00
日報

一事無成的公關災難

分享:

早前的公益金籌款節目,周柏豪高歌「一事無成」,不僅沒有達到為失業家庭打氣的效果,反被指有嘲諷窮人的意味,頓變公關災難。事實上,人人都有機會當上公關災難的「主角」,所以活用公關的專業技能化解災難,對於改善企業或個人形象十分重要。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馬斯克),正是反面教材。
 

馬斯克經常口不擇言,已是人盡皆知。早在2018年,他發文聲稱以420美元將Tesla私有化,帶動Tesla股價大升。美國證交會隨後指控馬斯克涉嫌證券欺詐,最後雙方和解,馬斯克繳納2,000萬美元罰款,且往後發文需先經公司律師審批。馬斯克曾抱怨自己的言行動輒被媒體「上綱上線」,於是乾脆解散公司美國的公關部門。最近證交會指出,Tesla未能監督馬斯克發帖,疏忽職責,但Tesla堅持帖文純屬馬斯克一己意見,並無牽涉公司財務狀況,因此毋須事先審批。不僅是美國,月前內地官媒也批評Tesla,指其回應女車主大鬧上海車展一事時態度傲慢,讓內地消費者心寒;此後,Tesla在內地「頭頭碰著黑」。以上案例告訴我們,有公關並非萬能,沒有公關卻萬萬不能。好的公關,確能令公司形象「化腐朽為神奇」。與其孤身一人與傳媒單打獨鬥,馬斯克倒不如考慮重新招募專業的公關人員吧。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