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22 06:00:00

一個時代的終結

分享:

標普道瓊斯指數服務公司近日宣布,於下周二收市後把通用電氣(GE)剔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由連鎖藥店集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取代。通用電氣是道指在1896年創立時的12隻股票之一,雖曾經被兩次剔除,但自1907年起的111年間,一直屹立於道指中。通用電氣的前身是由發明家愛迪生在1890所創立的愛迪生通用電氣公司,後來與競爭對手Thomson-Houston合併成立。在2001年,通用電氣市值一度升至超過6,000億美元,但近年由於行業競爭、業務過度分散及管理層變動等原因,令集團股價下挫超過一半。在通用電氣被剔出道指的背後,反映的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傳統行業對美國經濟的重要性逐漸被新興行業如醫療、再生能源及科技所取代,Amazon、Facebook和Apple的股價屢創新高便是最佳例子。隨著時代變遷,若公司未能追趕上步伐,最終亦要面臨被淘汰的命運。投資亦是一樣,需好好掌握新知識及機遇,才可獲長遠的財富增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