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3 04:30:00
日報

一周:9%

分享:

期指結算日適逢北水放假,內地4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差過預期,加上官府繼續針對科企大佬涉嫌壟斷施加緊箍咒;一加一等於唔止二、三甚至四之類、層層疊式的壓力之下,上周五恒生指數曾急挫602點,低見28,701點,一日之內一周升幅幾乎全數奉還。回望前一天,上周四恒指曾升穿50天線,高位見29,405點,是一周高位,也是一個月高位。有趣的是,才那麼一天,就變面了。在恒指遇冷之際,能夠一夫當關,處變不驚,一周飆9%的大藍籌,竟然是大笨象滙豐控股(005)。
 

滙控主要受惠其季績遠勝預期,首季列帳基準稅前溢利較去年同期大升79%。投行紛紛轉軚唱好兼上調目標價。滙控大班祈耀年指出,復甦正處於初期階段,但他有信心收入反彈的趨勢將延續至明年。他所釋放的,是典型5號仔忠粉最喜歡的說法,即是「持貨」甚至「入貨」。然而,從滙控交易紀錄所見,近期這一輪威勢,短倉基金對其興趣似乎較大,不排除是早前股價積弱時儲存的獲利盤,至於追捧的動力會否超前勝出呢?連升4天兼一周9%之後,可能已經七七八八。從基本面來看,滙控確是好轉,但去年9月曾跌穿世紀供股價一役,同樣傷透股民心,不少人對之早已完全放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