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08 04:30:00
日報

一醬功成萬股枯

分享:

農曆節前的倒數第二個交易周,與前周相比,市場指數的波動明顯收窄,但是,在行業和板塊方面,驚心動魄的程度卻絲毫不亞於前周,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8類股票繼續不斷向下創出新低,而抱團板塊中,除了白酒和醫藥,也在上周出現了明顯的震盪,取而代之的新團是銀行,上周有增量資金持續流入。

其實是不想再聊貴州茅台的,因為前幾周剛聊過。但是,隨著茅台的不斷創新高,和其他個別股份股價的垮塌,所謂「一醬功成萬股枯」,茅台再一次成為市場的焦點話題。不僅是沒有茅台的投資者,甚至不少其他行業的賣方分析師,也開始吐糟市場的畸形。


茅台是家好公司嗎?當然是,不僅好公司,它還是貴州這一窮省最大的金娃娃,承擔著「扶貧」的重任。但是,如果這個市場只有茅台,只有醬香、濃香和清香,以至於那些名字裡掛著「科技」、「成長」、「小盤」的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倉裡也頻頻出現醬香、濃香的身影,比如被基民封神的某「中小盤混合基金」的前四大持倉,居然被酒包攬,且都是頂格配置,佔了近四成的市值,那長期來看,這個市場一定是存在問題的,尤其這是一個被高度管控,承擔著各種市場之外的任務的市場。


所以,我個人主觀判斷,就全年而言,今年大概率會有一個風格修復的過程,當下價格的各種「香」們並不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


本周只有3個交易日,人心思「節」,估計市場交投會進一步清淡,至於指數嘛,小幅上漲的概率可能會更大一些。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