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07 04:30:00
日報

上車咒

分享:

買樓及家居裝修節目一向受歡迎,長做長有。置業對於香港人而言是人生大事,有人窮一生的精力,節衣縮食就是為擁有一個安樂窩。

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對樓市的影響有限,有銀行發表第二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雖然多數市民仍認為目前不是置業好時機,但預期樓價向上的市民明顯增多。香港居住問題嚴重,現在樓價已遠超一般打工仔的負擔能力。在樓價高企下,發展商只根據市場的購買力去推出更多「納米」項目。

另外,外地資金在全球低息下湧入香港樓市,製造假需求,以抬高樓價。事實上,近年香港私樓供應量已顯著增加,在2015至2019年,每年私人住宅平均落成量為15,659個,比上5年增加37%。近年樓價因各種原因抗跌力強,即使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收縮9%,最新樓價指數按年僅跌3.7%,所以不難理解大眾預期樓價易升難跌。全球及香港經濟充滿不明朗因素,有意置業者更需要小心考慮自己的財務狀況及選擇適合的按揭計劃。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