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30 04:30:00
日報

不利消息籠罩 多元資產配置顯優勢

分享:

市場續出現眾多不穩定因素,令後市表現更變幻莫測,尤其美國聯儲局上周三議息會議中承諾會縮減買債規模後,收緊政策陰霾一直籠罩市場,令美國債息再度抽升;再加上內地監管政策風險難測,對於一向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者來說,今年是充滿挑戰一年。在波動市場環境中,多元資產配置顯得相當重要,亞洲債券有助平衡風險。

除投資者帶來穩定收益外,亞洲債券同時具有高孳息率優勢,代表其債券利差較美債大,即使聯儲局加快收緊政策步伐,有更大空間緩衝其所帶來影響。另一方面,若美國下周末公布就業數據不如預期,市場對聯儲局縮減量寬憂慮有所下降,在利率市場相對穩定情況下,則更有利債券市場表現。股市方面,雖然近期港股表現乏善足陳,但台股、日股走勢相對強勁,兩者又同時擁有不少高質素科技企業,因此可以更受惠半導體超級周期。此外,投資者更憧憬日本新政府上台後,會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有助日股表現,相信兩者表現可繼續領漲亞洲股市。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不利消息籠罩 多元資產配置顯優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