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13 06:00:00

世界盃.投資.心理學

分享:

英格蘭在世界盃準決賽中落敗,無緣晉身決賽。雖然未能捧盃,但成績已超乎預期。英格蘭今屆優異表現,除因避開爆冷出局強隊外,其心理專家亦功不可沒。英格蘭隊平均年齡26歲,體能上佔有優勢,但在這項世界頂級賽事中有出色表現,心理質素尤其關鍵。英格蘭足總去年底聘請心理專家,為球隊建立團隊文化及增強抗壓能力,鼓勵隊員互相傾訴和領導,為團隊情緒帶來正面作用。難怪英格蘭在對哥倫比亞互射12碼時,能在巨大心理壓力下打破世界盃的魔咒,淘汰對手晉身八強。


事實上,心理學亦廣泛應用在投資上,其中行為金融學(Behavioral Finance)以心理學、行為學等學科融入到金融學,指出金融市場非理性行為和決策規律及投資者心理和行為,對證券市場價格及投資過程中均起到關鍵作用,如過度自信、羊群心理等都會影響投資決定。近日大市恐慌和悲觀情緒蔓延,不妨研究相關學說,從心理學角度尋找市場超賣下的投資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