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8 04:30:00
日報

中港股市

分享:

要數近期最受投資者關注的基金,除科技股票基金外,中港股票基金亦受追捧。事實上,自7月開始,內地A股市場出現一段明顯反彈,滬深300指數自6月底起計至今反彈逾15%,其突出表現的確吸引不少零售投資者目光。無可否認,內地作為最先採取封城政策的國家,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最先受控,經濟活動最先重啟的主要經濟體。

先撇開相關數字真確性,的確內地經濟活動正慢慢回復正常。早前國家主席亦提出以內地大循環為主體的理念,發揮內地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支持經濟復甦。事實上,內地股市於近日中美角力不斷升溫下仍能保持升勢,內需概念仍功不可沒,尤其留意到本輪升市是由舊經濟及落後板塊帶動。相信A股續保持慢牛市,香港則繼續成為內地企業的集資基地。繼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及網易(9999)外,預計大部分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將回歸香港上市。以香港人務實的作風,一眾中概股在港上市勢必帶動股市暢旺。身體最誠實,當中概股繼續能夠在香港籌集美元,試問又怕甚麼「被制裁」?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