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20 06:00:00

中美貿易戰與投資

分享:

若大家有留意「香江第一健筆」林行止及練乙錚近期對中美貿易戰的分析,應該理解中港股市自6月中旬以來持續偏軟,投資者紛紛持觀望態度,未敢貿然入市。


事實上,在市況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作為一個長線投資者,不應對短期的市場波動作出過度反應,資產配置及分散風險可以減低市況波動對投資組合所產生的衝擊。自中美貿易戰開始,美國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普500及納斯達克指數均穩步上揚。因此,投資者可考慮著眼於海外市場,不單可以分散港股單一市場的風險,還可能賺取額外回報。


此外,投資者亦可留心一些與股市相關性較低的另類投資,如房地產、私募基金、對沖基金及藝術品等。中美貿易戰的未來發展尚待觀察,但為自己的投資組合作準備及整理則刻不容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