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24 04:30:00
日報

中華白海豚「疫」市回歸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已持續半年,近日社區疫情再次變得嚴峻,不少公司重新啟動在家工作模式。雖然大家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但大自然反而獲得休養生息的機會。
 

中華白海豚自十七世紀已在珠三角河口一帶棲息,近年由於河口不斷發展,例如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港珠澳大橋及機場三跑工程等,加上港澳客輪班次愈趨頻繁,海洋污染及水下噪音影響海豚的聲音及回聲定位訊號,令牠們難以覓食和溝通,生活環境受破壞。據漁護署數據,去年香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數量估算只有32條,相比2003年大減逾八成,但自從2月港澳客輪停航後,海豚的數量卻因而回升。


疫情過後,全球經濟重新出發。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發展,除了滿足當下需要外,亦不應損害下一代的生存權利。隨著氣候暖化問題日趨嚴峻,生物多樣性消減,資源逐漸短缺,我們都需反思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經濟發展與保育不應處於二元對立。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