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30 04:30:00
日報

五大因素左右歐元

分享:

聯儲局維持利率及貨幣政策不變,聲明中把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經濟危機描述,刪除相當大的字眼。主席鮑威爾指,美國經濟復甦並不平均,失業率仍較高,並低估就業不足問題。他料短期PCE或高於2%,但屬短暫。他說目前討論縮表時間尚早,但關注樓價上升及部分資產價格呈泡沫問題。如時機成熟,將逐步減少購買MBS。

今次議息反映聯儲局官員今年較早講話,收緊貨幣政策門檻將相當高。美匯指數或回試90水平支持位。歐元能否續升,短期留意5大因素:1.當地疫情控制及接種疫苗情況是否持續有改善;2.歐洲復甦基金何時全面運作,以推動歐洲經濟復甦;3.英國政局及蘇格蘭國會選舉,會否影響歐元兌英鎊走勢,從而令歐元兌美元亦受影響;4.美國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門檻是否如此高不可攀;5.歐洲央行官員對歐元持續升值的容忍性是否那麼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