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0-27 06:00:00

亞洲市場料受國際資金追捧

分享:

最近跟一名基金經理朋友食飯,談及環球股市走勢。友人剛從美國Roadshow歸來,指現時美國投資者在亞洲的投資比重仍然相當少,預期資金未來會陸續流入亞洲市場。據分析,現時美國以外地區佔全球股債市場60%的份額,但美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當中,只有21%的資金投放於環球海外市場。受惠於量化寬鬆措施,美國股市在08年金融海嘯後節節上升,過去9年道指升幅達2倍以上。

美股升勢凌厲,加上「本地市場偏好」(Home Country Bias)情況,美國投資者集中投資於美股實在不足為奇。但隨著美股變得不再便宜、新興市場經濟轉佳、大宗商品價格回穩及城鎮化帶來的經濟轉型,不少基金經理均看好亞洲地區前景,並希望在中國、印度、越南及印尼尋找投資機會。相信資金會在來年持續流入,有利亞洲股市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