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06 04:30:00
日報

人口老化趨勢下 捕捉醫療板塊機遇

分享:

人口老化是各國領袖面對的社會問題,長者比率上升會加劇醫療體系的負擔。


根據聯合國估算,在2030年和2050年,全球超過60歲的人口,將分別佔總人口的16.3%和21.4%。醫療衛生相關的支出亦會相繼上升。聯合國的數據預計至2023年,全球醫療支出將錄得5%的年度增長,亞洲增幅為7.1%,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醫療保健支出增加,反映相關板塊具有長線投資機會。不過,投資者往往擔心這些公司的潛在收入不確定。尤其是一些生物科技公司,他們多數依賴正在研發中的科技或藥物。對個人投資者來說,醫療保健板塊波動性略高。


然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是其中一種風險分散較佳的投資工具,其原理是緊貼地追蹤一條指定的指數,投資一籃子資產。相較股份投資,ETF也有較低入市成本。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