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4 04:30:00
日報

人幣帶動港股突破

分享:

或許因出口強勁且經濟增長超預期,加上美國債息升勢有所停滯,自4月以來人民幣兌一美元持續升值,曾報約6.36,為2018年中後新高。人幣升值,將帶動股市上升。首先,憧憬升值下,海外資金會以不同途徑增持人幣資產,除直接買入貨幣,最簡單便是投入上海及香港股市的中資股。以港股為例,一眾中資股的收入來源主要是內地,換算跟美元掛鈎的港元,其港元計收入便因而上升,股價亦然。
 

行業方面,若企業負債為美元而收入為人幣,前者跌後者升,人幣升值帶來好處將更大。內地航空股每年要花巨額美元買油,美元貶值的利好不言而喻(但小心油價上升)。另借下龐大美元債而資產大部分在內地的房產商亦歡迎人幣升值。出口股未必全部受打擊,因若生產涉大量資源,升值令成本減輕,抵銷出口減少影響。較佳發展是升值至相當水平,央行決定排洪,內地資金流出,令股市重現年初時暢旺境況。故當美國加息可能仍低而內地增長能維持,投資者不應過早離開資本市場。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