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1 15:47:00

今個星期中原指數會不會破頂

分享:

有老友問,中原指數距離最高點只是一步之遙,只是相差0.38%,會不會在今個星期破頂,我認為以現時樓市走勢,機會是很大,但有很多人表示,即使中原指數在今個星期破頂,但後市仍然不明朗,恐怕在破頂之後倒跌,得不償失,我唔敢話沒有機會,只夠膽講機會不大。

現在內地有不少省市都推出壓抑樓市政策,大部人會認為那些措施會令內地樓市下跌,影響所及香港樓市也會跌。我的睇法剛好相反,點解內地要壓抑樓市,就是太多資金,政策唔比他們在當地買樓,唯有到外地買樓。本來可以到英美澳加等國家買樓,但恐怕被美國制裁,資產被凍結,咁就損失慘重,不如到香港買樓,起碼可以避免美國制裁。大家都知道內地的購買力是如何驚人,中原指數在破頂後仍然上升是絕對有可能,我並不擔心樓價下跌,反而擔心樓價升得太勁,政府要再出招壓樓市,換句話說,中原指數破頂提供了政府再出招的誘因,引致樓價下跌的危機。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