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1-23 06:00:00

今期流行的財經新聞聯想

分享:

筆者面書近日被兩則財經新聞洗板,其一是瑪麗醫院一名疑似愛滋病患者從病房脫逃事件。據報道,該逃犯原來背景顯赫,不單擁有劍橋大學醫學士和神經生理學博士學位,而且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646)大股東,持該股約20%股權。他在香港和內地曾擁有多個不同名字,更曾在2015年向美國領事館申請赴美簽證時被揭發證件造假,經保釋後潛逃被通緝。中國環保科技近年業績欠佳,上半年虧損2,455萬元,按年擴大35%;事件曝光後,股價出現明顯異動,上周五股價急挫49%。另外一則是,最近再有「夜場股」申請上市,出任公司獨立執行董事為香港政界知名人物湯家驊及前警務處助理處長孟義勤;大股東是在港多年的英國商人Rana Chakraprasad,佔公司85%股權,藝人王秀琳亦持有2.64%股權。這兩則新聞因不同原因成為普羅大眾茶餘飯後話題,但證明公司股東及管理階層的重要性。無論是直接投資或通過股票市場,投資者也需要多了解企業的股東結構及管治水平,方可作全面評估及減低風險。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