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5 08:00:00

保留物業資產 長遠致勝之道

分享:

農曆新年剛過,樓市已出現小陽春,市場上買賣租賃的查詢及成交量都有所上升。筆者認為原因之一是因為新冠肺炎疫苗已經順利研發,疫情趨向緩和,人們對買樓的需求始終很大。儘管在疫情下,準買家們仍無懼風險,四處出動找尋心儀物業。即使有部分業主因移民而去放售物業,但整體樓價暫未見再有下跌之勢。

其次,在多國政府持續「放水」救市的政策下,港美股市在這半年持續上升,完全不受疫情影響。部分投資者獲利離場後會轉移購入房地產,以切合自身需要或作投資去獲取穩定的租金回報。若只是手持現金,長遠而言亦會因通貨膨脹而貶值,所以應該要儘量避免。

而筆者大部分客戶普遍心態都將物業視作穩定的投資。他們認為即使樓市在短期間出現波動或下跌,長遠而言在供求失衡下樓價仍會持續上升,所以並不會急於一時去放售其重要的資產,以免將來後悔。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