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1-04 06:00:00

信仰複利的威力

分享:

筆者假期時在Netflix看了一套名為《Explained》的節目,這套紀錄片每集都有不同主題,其中一集解釋美國種族之間貧富差距及其原因。當中窮人跟富人造成最大差距原因,是由於富人擁有的資產價格在多年來以複利上升所致,資產價格的升跌很平常,但真正可以累積財富則是複利的效果。就以地產價格而言,即使幾年間下跌,但整體長遠來說亦是穩步上升。

複利讓你在較少的資本下,加快財富積累速度,這就是複利隨時日推移帶來的魅力。愛因斯坦曾表示:「宇宙間最大的能量是複利,世界的第八大奇蹟是複利!」利用複利的雪球效應進行儲蓄,能累積的財富便愈多。港股早前由於中國PMI數據欠佳,創下近20年來年首個交易日最大跌幅,市場因而充斥各種負面情緒。可是投資者不應只看市場短暫下跌而終止投資,套用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在別人恐慌時貪婪」。2019年估計可以考驗各位投資者能否貫徹執行這句名言,從而獲得長遠的回報。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