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2 04:30:00
日報

傳統保值黃金仍吸引?

分享:

去年8月初後金價調整,累計一度跌19%,技術上差點跌入熊市。隨新冠疫苗面世及廣泛接種,加上總統拜登加推的1.9萬億美元紓困方案及歐、美通脹升溫等,這一切均增強市場對美國及全球經濟復甦的憧憬,從而加劇央行將縮減寬鬆政策擔憂,使美國長債息急升,不利沒利息的黃金。此外加密貨幣受捧且升幅驚人,突顯高增長型投資工具優勢。最終導致傳統保值黃金的光芒變暗淡。不過近數年來金價由約1,200美元水平上升至今,已累積可觀升幅。
 

據外媒引述印度政府消息,莫迪政府正計劃禁止加密貨幣於國內買賣、擁有、發行、掘礦及轉移。消息重燃市場對加密貨幣這類欠缺機構監管、投資者保障及低交易透明度資產的關注,亦反映投資潛在重大風險。相反支持金價的基礎因素一直未變,如全球大印鈔票、低息環境及美元領導地位不穩等。歐美央行本月議息會後宣布維持超寬貨鬆政策一段時間,當中歐洲央行揚言加大買債規模以壓抑日益上升的歐洲長債息。而美國通過抗疫方案後料聯儲局也需加碼放水配合大量發債,這一切均有助增強黃金吸引力。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