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08 04:30:00
日報

內房博弈

分享:

當中國恒大(3333)債務問題,在傳出將資產有序沽售,如恒大物業(6666),加上中央指明要協助物業交易完成,以保障已購恒大樓花市民,所謂爆煲危機似有紓緩。另一內房花樣年(1777)卻未能償還本周一到期,涉2.06億美元債務,令市場進一步擔心所謂火燒連環船機率正增加。花樣年違約頗令投資者意外,因以三條紅線準則,花樣年只中其一,在內房股中未算最嚴重一類。再者,其持有的彩生活服務(1778)上周才宣布把旗下鄰里樂控股100%股權,以總代價不高於33億元人民幣出售與碧桂園服務(6098),因此,普遍認為其有力還債。

此事引來兩種揣測,第一,內房的帳目會否有很大水分?第二,內房是否開始豁出去,選擇短期違約,把現金留在手中,等待政策轉向之餘,亦把握當前惡劣情況,向債權人要求接受債務重組?由於賣樓及境內外融資等獲取資金的渠道基本已斷裂,無計可施下,似乎內房類似的博弈會陸續有來,結果是更多的違約會發生。想撈底內房債的投資者,除非認為中央會短期內放鬆,否則不宜過分樂觀。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內房博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