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3 04:30:00
日報

內房見絀

分享:

香港樓市熾熱程度直逼97,以新世界發展(017)最有資格作示範;其大圍站上蓋新盤錄得3.05萬票,不但榮膺「票王」,更加打破香港開埠以來紀錄。值得留意是,曾經沉寂一時的超細碼樓盤,亦乘勢登場。說的是內房龍頭萬科(2202)旗下發展的何文田新盤,第二張價單也推出來了。香港樓市連月以來火熱,並非只是集中於新盤,二手樓的韌力,由中原城市領先指數連續不斷的上升,也有顯示。

然而,只看股價,香港地產股與內房股近月來的表現,卻是相形見絀;前者平穩趨升,後者則跌勢明顯。查看數據,今年以來,內房銷售數字一般,加上官方三番四次名言勒令:房住不炒;相關行業肯定要「韜光養晦」。如果置之不理繼續博亂,尤其那些玩高負債、高槓桿的,無異撼頭埋牆。而內房股積弱,某程度上與中國恒大(3333)的債務危機有點關係;市場上三天兩頭便傳來不利消息,儘管其系內股票經過一輪配股集資,關關難過關關衝過,始終予人資金緊絀的想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