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6 08:30:00

冷氣維修責任誰屬

分享:

又到夏天,最近開始收到租客查詢,可否安排師傅檢查一下他們家中的冷氣,主要問題都是開啟後不夠凍風,或運行時吹風口滴水引致不便。究竟這些維修保養應該是業主還是租客負責?

在租約內的傢俬及電器清單中,通常會詳細列明業主提供的設備,並說明若該損壞是由自然損耗所引致,業主是有責任去作出維修。但是,當冷氣不夠凍或室內滴水,很多時是日常使用下積聚了灰塵及沒有清潔引起。在這情況下,租客亦有一定的責任。較為恰當的做法,是租客需要定期清潔隔塵網及殼面污漬,以避免灰塵堵塞,影響冷氣循環。而作為業主,即使是出租物業,亦可考慮每年安排專業的冷氣清洗服務,以便徹底清除機內租客未能清潔之污垢,並延長冷氣機的壽命。

在租樓前,業主及租客可就有關電器保養及維修上,在租約上寫清楚相關責任之條款細則,避免租客入住後才引起糾紛及誤會。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