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2 04:30:00
日報

冼師傅建議的6層村屋

分享:
政府分四級農地補償價格。   (資料圖片)

政府分四級農地補償價格。 (資料圖片)

在以前,冼國林師傅寫過好幾本書,但就香港問題發聲,則是在前年年底開始了YouTube頻道,去年出版了《重病的香港,如何救治》,切實地講出了解決當時香港所遭遇到的黑暴危機,很慶幸地,政府亦採納了他所講的部分意見,有效地平暴止亂。

至於他剛出版了《治港策》,把香港的幾個深層次問題,從司法到公務員、教育、文宣、金融、文化等等政策,幾乎全都概括了,就只欠了扶貧、人口、中港融合、醫療、產業這些議題,也許要等他再寫新書,方才會討論到了。

《治港策》的內容,是真知灼見,十居其九,我完全同意。說到不同意的部分,其實也是大部分同意,只是有少許的修正。這其中的一項,他也在日前的YouTube講過,就是把村屋加蓋至6層。

對比起民主派,他們是反對覓地「大淡友」,基本上所有覓地的政策他們全都反對。例如說,政府的四級農地補償價格分別是:1,124元、843元、562元及337.2元,朱凱廸等人認為必須用834元或以下的價格去收購,但實際上,地主只要求1,124元的收購價,這在今日的土地價格而言,也實在太便宜了。

Ad Block

在朱凱廸及整個民主派的人的心目中,如果用太高的價格去作出收購,就是官商勾結,益了地主。可是,在另一方面,他們又反對政府用低價收地,清拆圍村,認為這是「共產黨」所為,毀人財產。

可以預見的,如果政府用低價收地,他們將會調轉槍頭,又指責政府是「共產黨」,強搶私人財產了。

這正如填海不環保,低密度房屋是浪費土地資源,高密度房屋是屏風樓,舊區重建是毀人家園,但存在舊區則是政府腐敗無能,這更加不要郊野公園是動不得的神獸了……總之,不管政府用甚麼方法去覓地,都是錯的。

Ad Block

這當然是應了公民黨曾經公開宣稱過的基本政策:香港愈好,愈難建設民主,香港愈亂,對民主大業愈有利。這就難怪他們一直以來,以搞壞香港為榮為樂了。

至於我,則是覓地的「大好友」,凡是對覓地有利的,我都贊成。明天再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