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6 04:30:00
日報

分散風險

分享:

上周五港股急瀉1,349點,竟仍有意見指港匯及港股大跌與國安法提案無關,真是完美地演繹「掩耳盜鈴」。回歸現實,作為香港投資者,中港兩地政治風險一直存在。政治環境變化萬千,投資者應如何部署?事實上,筆者一直提倡建立一個環球分散及跨資產投資組合,此類組合正正能夠減低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風險。如上周五,港股急挫,美國標普500指數卻微升。倘投資者持有一個環球分散投資組合,就算中港股市大跌,其組合中其他市場能發揮穩定之用。如組合持有債券,其穩定性亦可進一步提升。

本欄於2月初已指出需作好風險管理,除股債兩大傳統資產類別外,亦可加入黃金此類避險元素。近日對於「走資」的討論熱哄哄,作為投資者,你亦可選擇「走資」。不過,所謂「走資」並非完全不投資,而是將組合裡的資金分散部署。如擔心在港上市公司的股價走勢,不妨考慮將中港基金換馬至亞洲基金。亞洲股票基金一般有約五成資金投放在中港股市,其餘投資在其他亞洲市場。換馬後即時降低中港比重約一半,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走資」之選。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