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4-07 06:00:00

別成為投資懶人

分享:

俗稱「懶人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efault Investment Strategy,簡稱DIS)正式推出。DIS由兩個基金組成,分別是「核心累積基金」(環球股票與債券為6:4比例)和「65歲後基金」(環球股票與債券為2:8比例)。年過50歲後,部分「核心累積基金」投資會每年轉移至「65歲後基金」,藉以降低投資風險,但策略卻忽略當前市況及成員本身的風險承受能力。

假如一名年輕成員持有保守的強積金組合,按照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將一刀切自動轉為投資風險較高的核心累積基金。現時美股處於歷史高位,若投資美股隨時出現虧損。因此投資者還是不能懶惰,應該根據市場走勢及個人風險承受能力採取適當部署,現在增持中國增長基金及恒指基金應該是較佳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