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9 04:30:00
日報

加密貨幣「富貴險中求」?

分享:

牛年伊始,筆者先祝各位讀者萬事勝意、身體健康!記得當比特幣在聖誕節之前衝上2萬美元的時候,筆者曾經提出疑問,這股加密貨幣投機狂潮能夠維持多久,豈料比特幣在接連兩個月進一步衝破5萬美元大關。

名人效應當然是促成比特幣「步步高升」的原因,首先是Tesla購入15億美元比特幣,同時宣布將會接受比特幣成為支付方式之一;其次是女股神Catherine Wood加入唱好,表示如果標指成分股公司將1%資產投放於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將有4萬美元的潛在上升空間。得到兩位當紅名人背書,即使大淡友Nouriel Roubini持續抨擊比特幣存在大量價格操控及炒作,現時價格只是泡沫,市場均嗤之以鼻。

筆者認為,每種投資工具總有其「高山低谷」,今天比特幣勢如破竹,難保有朝一日墮下神壇。摩根大通近日發表報告,認為環球投資者的恐懼情緒處在2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而評估投資者自滿程度的指標則接近2000年科網泡沫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市場充斥大量投機活動,例如比特幣及早前美股熱炒的大麻股以至近期的GME事件等。因此,在投資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之前,最好先擬定風險管理策略。假如僅買入小量自用,當然無傷大雅。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