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1 12:00:00

加密貨幣投機熱 長線投資要謹慎

分享:

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聯儲局的資產負債表,只有約2萬億美元。經歷數次QE(量化寬鬆)後,在2015年增至4萬億美元左右。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央行再次瘋狂放水,聯儲局資產在去年7月已增加至近7萬億美元。估計到今年 Q4(第四季),更會超過10萬億美元。這不但推升全球大城市的物業價格,也再次掀起加密貨幣的熱潮!

林林總總的加密貨幣,當然以比特幣(Bitcoin)為主,全球只有2,100萬枚比特幣。以每枚約5萬美元計算,市值跟Google、Amazon、Apple等等美國科技巨頭不相伯仲。參與買賣的用戶也不只是私人散戶,根據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WC)一份報告指出,截至2020年第一季,投資於加密貨幣的對沖基金已有 150間,推論當中48%是家族辦公室,42%是高淨值個人。

以往這類客戶策略都傾向保守,投資比特幣原來是為了分散風險,與一般理解「加密貨幣屬高風險資產」的概念剛好相反!原因在於加密貨幣的價格走勢與傳統資產,例如股票、債券、房地產、甚至石油、貴金屬等等的相關性甚低,甚至幾乎是零,所以是非常合適投資的另類資產!當然潮流也是一個原因,投資加密貨幣已經變成一種追上新時代的象徵,深受年輕一代的追捧。

雖然加密貨幣已經登堂入室,成為投資資產之一。不過風險仍然很大,今年中國政府就大力打擊,並自行發行數字人民幣。筆者認為作為短期投機,小注怡情尚可以。但必須加倍謹慎,甚至需要有全軍盡墨的心理及財務準備;作為穩健的長線投資,筆者還是覺得物業投資最穩妥!既能對抗通漲,又有租金收益,不用太擔驚受怕!

作者為世紀21奇豐物業顧問行主席及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