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1-15 11:00:00

區塊鏈概念股?

分享:

當Google 發展重點轉向“AI First”、騰訊新戰略方針“AI In All”、百度喊出“All In AI”的口號。緊隨其後,「區塊鏈」或會成為往後數年新經濟概念發展戰略的新旗號。區塊鏈 (Blockchain) 技術被認為是繼蒸汽機、電力、互聯網之後,下一代顛覆革命性的核心技術。互聯網改變了資訊傳遞的方式,而區塊鏈則改變價值傳遞的方式。舉個例子,傳統貨幣交易以銀行為中心化管理,由銀行數據庫紀錄賬戶信息。而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模式則是每個比特幣用戶的電腦都是節點(Node),基於區塊鏈技術,每個交易都經過全網廣播,直至所有節點記錄下這筆交易為止。區塊鏈資料分散式存儲,具備不可篡改的特性、亦無法造假。目前區塊鏈技術已經嘗試在跨境支付、證券發行和清算、保險合約、票據交易等場景進行測試和應用,其中金融領域的應用空間最為明確。區塊鏈具有獨特的技術和潛力,未來應用於商業模式趨於多元化。美國老牌膠捲企業柯達最近也宣佈自己涉足區塊鏈業務,並在兩個交易日股價暴漲兩倍多。

不過於投資策略上,目前「區塊鏈」概念股投機性及風險仍較高。年初至今,滬深兩市逾三十幾隻區塊鏈概念股上漲,但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其“區塊鏈”業務相關佈局情況,並對其中蘊涵的風險進行了提示。另外,有個別具區塊鏈概念的中概股股價於數日內亦出現如「過山車」般走勢。一家總部設在香港的UBI Blockchain網路公司(代號:UBIA)的股票更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停牌。於香港上市的區塊鏈概念股並不多,有間茶業公司改名,但涉入可能因無力償還及未能支付債務而被清盤。美圖(1357.HK) 有進軍區塊鏈的消息,但目前區塊鏈技術對集團收入及盈利推動十分有限。投資者對區塊鏈概念股宜審慎。麥嘉嘉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