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25 05:00:00

去旅行「谷」消費?

分享:

香港政府星期三又突然出招,推出為期四個多月的「旅行社現金鼓勵計劃」,希望能起短期紓困作用。

計劃下,每位入境過夜旅客可獲120元,出境旅客則可獲100元,而每間旅行社受資助的旅客上限為500人,最高可獲6萬元現金,將約有85萬名旅客受惠。現時香港的經濟問題在於租金高昂和產業單一,單靠這種小恩小惠,似乎對香港大部分市民毫無幫助,不能刺激本地消費。
 

回看過去幾個月,由「反送中」風波至今,可以看到政府完全跟社會和民意脫節,很多時候只做門面功夫,不願意解決核心問題的根源。其實,香港仍擁有眾多地方沒有的優勢,例如資金自由流動、強勁的外匯儲備和相對完善的法治。假若政府仍故步自封,不作出任何改變的話,香港經濟繁榮的時光或會一去不返。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