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2 04:30:00
日報

唐三藏財爺

分享:

貧富懸殊的惡,足以讓經濟問題異化成政治問題。若要解決,最直接的方式是向富人埋手,所謂「劫富濟貧」,可一切卻不是那麼簡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多年來奉行低廉高效、具競爭力的簡單稅制,吸引外來資金停泊留駐,累積下來的,不止可以量計的財富,而是一種開放、自由經濟的無形資產。香港稅基狹窄是事實,高地價政策變相成為補貼,已經算是向富人「開刀」。 譬如說,富人買地起樓,賣給買樓的人;能力較高的買較貴的,能力較低的買較便宜的。不能說是不公平。而相關產業鏈養活了不少人,亦同樣貢獻/回饋庫房。
 

可惜供求失衡,原來該用來住的樓房資產化後再進化成稀有資產,原先設定又被質疑,負責set設定的若要回應,則只有永遠在事後追趕,加辣又加辣再加辣,遂成為指定動作。官府張良計遇上民間過牆梯,一來一回,總有互動好戲。一年容易,財政預算案要發表了,大好人財爺變了唐三藏,政客虎視環伺,爭相競咬揩油,之後還要滿嘴油漬示人,成功爭取啊。好好歹歹,都要交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