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9 10:00:00

國安法在前 無阻置業動力

分享:

「港區國安法」擬訂立的消息出來後,暫時所見,對準買家入市置業意欲影響不算大,在剛性住屋需求下,大多如常入市。對上周末的新盤仍然熱銷,二手市場亦見成交,而周中長沙灣一個全新盤首批開售188伙更即日沽清,只要新冠肺炎疫情無再大反覆,相信整體樓市仍會依循漸入佳境的軌跡發展。

對於上周五有個別新盤錄得較多宗撻訂,從時間點上分析,未必直接與國安法及社會運動重燃有很大關係,或有可能是買家之前選用了建期付款,但受著疫情拖累實體經濟,因而看淡未來一兩年市道,在潛在失業危機之下,個別計算過自身供款能力後,擔心日後上會困難而無奈臨時「縮沙」。

始終買樓屬長遠重大的決定,就近期新盤銷情所見仍算活躍,故相信暫時國安法對樓市衝擊有限,而準買家對社會運動的影響亦早有經驗及預期,相信入市前已有考慮相關因素。

依目前情況觀察,發展商仍然積極推售新盤,買家亦樂於承接入市,預期近日熱起來的樓市最多只會略為降溫,料不會突然再次墮入量價齊挫的困境,筆者對本地樓市仍然相對樂觀。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