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1 04:30:00
日報

國際油價表現或主導加元短線氣氛

分享:

受縮減買債和加息預期帶動,美匯指數於接近一年高位徘徊,不過美元上升並未限制國際油價的表現,紐約期油觸及2014年以來高位。由於天然氣短缺將增加石油發電量,預期石油需求在冬季的上行壓力或比較大。但是在商品貨幣之中,加拿大元10月初至今的表現落後於挪威克朗,如果後市國際油價進一步造好,加元或有機會追落後。

另一方面,市場焦點落在加拿大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受經濟重啟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推動,加拿大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或錄得較大升幅,因此預期加拿大央行有望保持樂觀的經濟基調。該央行已經三度縮減買債規模,分別在去年10月、今年的4月和7月的議息會議,將買債規模逐步從每周40億加元縮減至目前每周20億加元,並且暗示明年下半年有可能會加息,預期在本月27日議息會議,央行有機會宣布進一步縮減購債規模。

不過,收緊貨幣政策的因素,或已經很大程度反映在匯率中,因此短線而言,國際油價和經濟數據的表現,將主導加元的氣氛。

國際油價表現或主導加元短線氣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