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08 04:30:00
日報

地球革命

分享:

受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多個國家紛實施封城措施,造成了人類史上最大的停工潮。經濟在短期內雖然受到停工的嚴重打擊,但卻令地球有個喘息的機會。從最近的衛星圖片顯示,地球的空氣污染減少,南極臭氧破洞亦大幅縮小,這反映人類的經濟活動對環境破壞深遠。相信這次疫情過後,各國政府除了要重新推動經濟外,更要注重ESG(Environmental, Social & Corporate Governance)。ESG投資指在投資過程中,除了考慮傳統的企業營運因素外,也將企業對社會與環境責任的回應納入考量。其實不少國家在疫情前都開始專注發展這領域,如日本養老基金的投資更是全盤考慮了ESG因素。相比下,香港在這方面仍有待改善。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