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10 06:00:00

埋牙隻揪

分享:

10月才過了幾天,市場已經變了天。這邊廂《彭博商業周刊》指控中國以惡意晶片,讓中國黑客得以入侵美國,竊取商業、政治以至軍事機密。那邊廂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類似檄文、聲討中國演說;那番對華政策演講,用詞辛辣,內容令人震驚,簡直把中國形容為忘恩負義惡毒小人,言下之意,正因為如此,老闆特朗普對她所作的種種,包括貿戰之類,更加出師有名大義凜然。這是面目模糊的彭斯就任副總統以來最清晰一次演講。中外不少輿論即時指出,中美兩國關係不但未有迴轉空間,反而正急劇拐向最壞結局,情況比起美國當年對付蘇聯的「冷戰」更加惡劣,甚至埋牙隻揪,爆發「熱戰」也不出奇。

中國工廠負責組裝全球75%手機和95%電腦,有人疑神疑鬼未必無因,但蘋果、Amazon等龍頭科企已斬釘截鐵否認存在這種情況,諜戰之說,遂變得只有被告沒有原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