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4 04:30:00
日報

基金央行續入金市

分享:

除了股神巴菲特入市買入黃金採礦企業的股份,另一位美國傳奇投資人達里奧(Ray Dalio),其創辦的對沖基金橋水在第二季的披露文件顯示,旗下投資組合增持兩隻由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管理的黃金ETF,價值共4億美元。
 

橋水在其中一隻產品的持倉亦由首季底的6億美元,一躍成為該ETF的最大持倉的投資者之一,6月底已佔其規模9億美元。這項配置成為橋水的第二大重倉的投資,僅次於基金長期持有的標普500指數ETF。隨息口低企,橋水在次季減持美國國債ETF和多家位於加拿大的銀行之股份。

中央銀行亦一直在「金甲蟲」的行列,印度儲備銀行在最近政策展望提到國內通脹預期,經濟受疫情重擊,中印邊境衝突,增加加入國家儲備內避險資產比例的需要,因此宣布增持黃金至佔其儲備一成。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