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0 04:30:00
日報

填海造新地更利規劃及發展

分享:

明日大嶼是社會近期討論議題,是否可行及效益如何,支持及反對談論暫只是一些意見想法,未有實質數據說明成本效益等,資深規劃師呼籲立法會議員盡快通過研究經費,令可行性研究可起步,從而整理詳細資料再交社會討論取共識。既然社會共識要解決房屋問題,在增加土地方法上該持開放態度及向受惠方向思考,如早在2017年政府獲205億元撥款在東涌填海開拓130公頃土地,工程料2023年完成,現已完成一半,今年初交出首幅地皮給房委會建屋,按進度料2024年可入伙。
 

可見填海增加土地建設預算有穩定性及時間確定性高,加上新建地在規劃上可完善更多,基建設施先進及環保上更能適合新環境需求。如啟德發展區,土地全新規劃可平衡發展住屋、商業、零售、文娛及園林空間,政府各種社區服務建設,整合平衡發展,正好展示新土地規劃美好效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