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8 04:30:00
日報

太空品酒

分享:

大家有否品嘗過來自外太空的美酒?早前國際拍賣行佳士得出售一瓶曾經在國際太空站逗留14個月的波爾多葡萄酒Petrus 2000,估計售價約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佳士得表示,買家會同時獲得一瓶在地球陳釀的 Petrus 2000,讓買家可以比較兩者的味道。

重點來了,為甚麼會有「太空葡萄酒」?事緣去年歐洲航天局、波爾多大學葡萄與葡萄酒科學研究所及法國國家科研中心進行研究,比較「太空食物」與「地球食物」的差異,這次把葡萄酒送上太空是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員亦邀請葡萄酒專家,品鑑其中兩瓶在太空度過了14個月的葡萄酒,專家一致認為這兩瓶酒的質素良好,雖然太空葡萄酒的顏色跟同期出產的地球葡萄酒有分別,但太空葡萄酒在甜度、平衡度和持久度等方面表現突出,顯示雖然葡萄酒長時間在太空停留,但沒有影響其質素。

這次實驗結果對於研究太空食物是一大鼓舞,有助開拓應用於太空的農業和糧食科技。事實上,近月太空科技研究有顯著進展,數星期前維珍銀河成功完成首次飛行,並升空至超過44,000英尺,為明年公司實現商業太空旅行邁進一大步。現時太空科技產業處於萌芽期,未來肯定有無可限量的增長潛力。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